关于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3件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者:何世民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3件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 专利名称: 一种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的扫频定标装置和方法

专利号:201911165805.0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的扫频定标装置和方法,其中,装置包括激光发射系统、接收系统和采集处理系统;所述的接收系统包括望远镜,所述望远镜接收激光雷达回波信号依次经过小孔光阑、准直目镜、第二反射镜以及立方分光棱镜后分为两路,其中一路信号被反射进入后向散射通道,另一路信号透射通过干涉光谱鉴频器后进入高光谱通道;所述的后向散射通道和高光谱通道均由干涉滤光片、透镜和光电探测器组成;所述的干涉光谱鉴频器接有频率扫描控制器;所述采集处理系统包括数据采集卡和上位机,所述数据采集卡采集各个通道的信号送至上位机处理。利用本发明,可以简便、准确地对基于干涉光谱鉴频器的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进行定标。

[2] 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PM2.5逐小时预测方法

专利号:202110902384.6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PM2.5逐小时预测方法,方法包括获取气溶胶光学厚度AOD数据、ECMWF气象数据、地基数据及辅助数据,数据初步处理,第一训练样本构建,训练AOD填补模型,预测并补全气溶胶光学厚度AOD数据,第二训练样本构建,训练学习模型得到PM2.5预测模型,预测PM2.5浓度八个步骤。本发明基于深度神经网络补全气溶胶光学厚度AOD数据实现了样本的扩充,并将大气边界层高度BLH修正为大气雾霾层高度HLH用于PM2.5的预测,覆盖面广,解决地基监测PM2.5覆盖面不足的问题,实现了PM2.5浓度的高精度逐小时预测。

[3] 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多波长激光雷达反演气溶胶微物理特性的方法

专利号:201910464188.8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多波长激光雷达反演气溶胶微物理特性的方法,包括步骤:输入光学特性参数,对光学特性参数进行归一化处理得到与气溶胶负载无关的光学特性参数量;建立气溶胶的微物理特性参量与多波长光学特性参数之间相关联的查找表;计算输入光学特性参数与查找表中各个个体在光学特性域的距离,并仅保留K个具有最小距离的个体作为可行解的范围;根据Monte Carlo随机采样理论,按照概率采样生成NMC个不同的搜索执行顺序,并依次求解得到NMC个备选解;平均NMC个备选解,得到气溶胶微物理特性参数的最终反演结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无需额外的输入辅助判断信息,且执行效率高,可以满足激光雷达海量数据自动化处理的应用需求。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105万元

 

公示期自20231024日至2023117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光电学院提交异议书及有关证据。

电话:0571-87951767,邮箱:hsm@zju.edu.cn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光电学院

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