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光子晶体光纤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

发布者:刘文静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2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光子晶体光纤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会议将于 2023 年 11 月12 日在杭州浙江宾馆召开

光子晶体光纤是近几十年来光纤传感、光纤通信及光纤激光器等领域的重大发明之一,并快速地应用到多个领域。与传统光纤相比,光子晶体光纤具有无与伦比的独特特性,如无尽单模、大模场面积、高双折射、高非线性及色散可控等,光子晶体光纤众多的优异性和独特的结构,使其在激光器、光纤放大器、传感、医疗、超连续光源、光刹车和光通信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技术正在光通信和光电子领域掀起一场技术革命。展望未来,光子晶体光纤将在高速大容量长途传输、宽带光源与波长变换器件、光载微波保密通信、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慢光与光存储等领域取得突破性应用。

为了深化国内从事光子晶体光纤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光子晶体光纤制备研究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中国科协联合国际玻璃协会、埃及陶瓷协会、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科技部光电技术国际合作联合中心举办光子晶体光纤国际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以进一步讨论和谋划领域研究新趋势新进展,推动新发展新应用。

2_会议手册--中国科协光子晶体光纤国际青年沙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