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成绩 学经验 补短板 促发展——光电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刘文静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20

2024111日,光电学院党委在玉泉校区教三440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值此岁末年终之际,活动旨在总结回顾各支部工作成效,加强交流研讨和互学互鉴,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创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真正实现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和组织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传贤主持。

会上,学院26个党支部的负责人先后上台,对照《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六个方面,系统盘点了年度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教育和质量提升月等活动的情况,深入追根溯源查摆问题不足,并提出了下一年度党支部的重点工作和建设计划等。每个支部述职完毕后,与会的党委委员们就各个支部的实际情况、具体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毕建权进行了综合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谢党建骨干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高度评价了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各支部进一步系统梳理工作、凝练亮点特色,更为全面展现“七个有力”的工作成效,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影响力的“求是之光”党建品牌。他结合党建“双创”工作中对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要求,对各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增强“两个功能”的内涵要求;二是要围绕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建设,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教工党建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的深度融合,深化学生党建与学风建设、学生成长成才深度结合;三是要充分发挥支委的骨干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学校、学科和师生,形成“支部推动—支委示范—党员带动—党团联动—群众积极”的良好团结氛围。最后,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彰显党建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党支部要在党建业务融合中持续发力,将学院“胸怀天下,蕲求真理,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内核融入支部建设和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管理服务工作中,团结凝聚师生奋斗力量,奋力推动光电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刘文静、徐琰

图:章慧英